古歌:「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可為我內心
的最佳寫照。深感「人生苦短」,卻無福也不敢做「秉
燭之遊」。我嘔心瀝血所寫就的「龍圖騰與複音語研究
系列」,已然證實了全人類的語言、宗教本同出一源,
則以後世界上將再不會有種族歧視與宗教對立。但我卻
無法以此為滿足,反而因為有了這一點兒成就,而萌生
了幾個企盼能夠完成的心願。如今我將我的心願公開,
有點像是預立遺囑的味道,我頗擔心剩餘的歲月會不夠
用,我是寄望有後繼者能實現我的心願的。

    我的第一個心願是成立「五術學院」,讓學術界和
社會大眾知道「算命」是一門可以經由實驗而加以印證
的學術,絕對不是迷信。不懂得中醫,就說西醫優於中
醫、不懂得命相學,就說命相是迷信的人,其本身才是
迷信得不可救藥。已往五術遭人貶低,不得昌盛,如今
既有一個那麼正派如我,又在學術界取得那麼高成就的
人出來登高一呼,應該是可以令世人耳目一心了!沒有
本院結業證書的人,再也別想要招搖撞騙了。

    宗教既被證明是一種迷信,五術反而是一門值得去
探究的學術,那麼我們還要不要宗教呢?這是一個極為
嚴肅的課題。宗教誠然可以百般作惡,惟不可否認其亦
甚有功於愚民之勸化。但是歷史不容我們再走回頭路,
勸化愚民的工作可以由形形色色的慈善團體接手,但是
針對「惟微」的「道心」與「惟危」的「人心」,僅僅
如此是不夠的,老百姓貧瘠的內心深處需要精神食糧的
滋潤,那麼這就是命理要站出來取代宗教舊角色的時候
了,宗教不是一向都講究「因果報應」的嗎?因此,成
立一們宗教(三才教),以自然界生靈的福祉為依歸,以
順天、上體天心為指標,就是我的第二個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潛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